回憶冒牌 / Memories of Imposter

August 20, 2011 at 12:10 pm | Posted in 趣味生活/Smiles in Life, 寵物雜記/Pet Tales, 心情筆記/Journal | 6 Comments

以前在住宿是養了一隻流浪狗~
以前在宿舍附經流浪狗很多我每一隻狗都有起名字
就照特稱阿 小黃小黑等起名

其中有一隻我叫她狗媽媽 因為她一直生小狗
她的狗娃娃都會被抓走 但她一直都在
我笑她經驗豐富 抓狗人士總是抓不到她
他們一群狗 常常在宿舍門口附近
我習慣經過會對狗打招呼
比如說叫 狗媽媽 你要去哪裡 或你又出現啦
小黑 你怎麼這麼髒回來

有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每次叫小黑 跟她打招呼 會有一黑色中型Q毛的過來
因為那是狗的菜市場名子
然後我就碎碎念罵她
妳不是小黑 妳是冒牌的
久了久了我都叫她冒牌
叫她冒牌她也真的會來

冒牌很貼心 也很守規矩
我想她是走失的
她每天跟著我從宿舍到教室
到了教室卻不進門
怎麼哄都不進門
我上課她就在教室外面等
一下課就跟我到處走
我去哪裡她都跟
回宿舍也是在樓梯口等

以前住校 我們每週通勤回家
她會跟著到校外十字路口
跟她說 妳回去 馬路危險
她也認命的乖乖回宿舍等我週日晚上回來

還記得我18歲生日時
我買了一包狗飼料
放在衣櫥裡
每天出門上課
為她帶一小袋子的飼料
就怕她餓著了

平時在教室外的冒牌很盡責
學生老師來來回回她都不會叫
但是只要有學生老師以外的人
比如施工人員維修人員來
她一定盡責的大叫告知有外來人
但她也懂事 只要跟她說 冒牌 聽到了 別叫了
她就安安靜靜的了

冒牌是隻好狗 只是很可惜
不知道是走失還是被丟棄的她後來流浪校園過後半輩子

6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這個名字……很酷
    難怪他會聽你

    • 記得那時有人聽了冒牌名字典故後問我
      怎麼沒有想過她的名字真的是小黑
      我說不行不行
      在我眼裡她是獨一無二的冒牌
      不是小黑

      • 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冒牌
        仿冒必究~

        • 說的好~

  2. 我還有妳带回家那隻流浪狗的像片,妳叫他絨絨.

    • 那隻也很可愛
      但是沒有冒牌貼心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