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的初體驗

September 27, 2010 at 8:01 pm | Posted in 趣味生活/Smiles in Life, 心情筆記/Journal, 手工皂體驗/Soap & Me | Leave a comment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手工皂
要從同事說起
她不知從何開始的
但當她上了課以後回家練習
就會拿成品來給我試用
迫不及待要分享的她
會拿個三五塊不一樣的
告訴我成份以及熟成的日期
剛開始 我聽不懂 也怕忘記
就會順手拿起小黃貼貼
寫好貼好在肥皂上
她會問我試用心得
我也很認真把感覺描訴給她

後來 另個好友要結婚
她希望簡單隆重的婚禮
預算也有限

於是我就想到了
婚顧的錢可以省
我熱愛包裝
也想到同事可以練習做手工皂的好機會
婚禮的小禮物 有同事製作 有我包裝
一定非常漂亮的 有的包裝材料還是特地請人從加拿大帶回的呢
到時候要記得拍來跟大家分享

手工皂用久了
習慣洗澡洗碗連我們家米粒寶貝也是用手工皂洗澡
有時後在別的地方使用沙拉脫反而覺得手感不舒服
這下怎麼辦
人家不會做卻也不知不覺愛上了手工皂
未來搬去加拿大我怎麼辦啊
於是決定利用空檔上些課

上上週第一堂課
老師教導我們認是手工皂
當天也著手以melt&pour的方式製造幾個可愛的肥皂
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我們之後要學的cold process

最近花了點時間上網及到書店看資料
很期待練習cold process來製作手工皂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