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 Shuttle 通關秘語?

April 11, 2010 at 7:59 am | Posted in 趣味生活/Smiles in Life, 心情筆記/Journal, 旅遊遊記/Travelogue | 2 Comments

去多倫多之前我安排好了住宿在旅館
決定就在機場附近找一家平價位的地方落腳
到了幾場打電話問飯店shuttle bus 在哪裡搭呢
到了指定地點shuttlebus很快就來了
於是我來到了Travelodge Dixon

由於第二天決定要先去探路順便認識認識一下多倫多
於是我到了櫃檯就問該如何搭車前往目的地
飯店人員很honest 他說最快最簡單也最貴 叫taxi 單趟大約60元加幣
或者搭飯店提供每半小時一班的airport shuttle
免費載客往返機場及飯店 再去撘公車接到多倫多的捷運線
時間會較久但是也相對便宜多了
當下決定要打shuttle bus於是問好細節我就上樓睡了

第二天9點多一身輕便的我來到Lobby等候
邊等邊收集觀光資料想說探完路
來當個名副其實的觀光客

當airport shuttle在門口停下來的時候
大家上前要上車
司機一個一個問上車的旅客 Air Canada? WestJet?
原來是問大家是搭哪個航空公司的班機
我回答 I just need to go to the airport. I’m taking the bus to Toronto. 人家要撘公車不是要搭飛機阿
後來 司機先生讓我在Air Canada 的站下車

第三天 一身正式穿著卻沒行李的我又來到Lobby等候airport shuttle
當司機先生問我要搭什麼班機我回答Air Canada~ 反正他只是要知道我要去哪個terminal
在WestJet的站全部乘客下了車只剩我跟兩位女士
其中一個問我 Air Canada is taking us to Kingston, Jamaica. Where is Air Canada taking you?
這下糗了 我上車時隨口回司機的Air Canada 因為我要去Air Canada 那棟樓轉公車
於是我說 Actually, I’m taking the bus to Toronto~ 人家真的是要搭公車麻~

第四天 我也拖著行李在Lobby等候
面試完了 觀光客也當完了我要飛回溫哥華了
上車時 司機先生再度問Air Canada? WestJet?
我很快的回答 WestJet~
我想他一定覺得我這個乘客是來亂的
可是我真的要搭WestJet回溫哥華

其中一趟還發生一件有趣的是司機先生說we have one more pick-up to make
我們還要接一個人
然後就把shuttle bus 開往機場的路上
到某個停車場他停下來了
把車身上的牌子換面然後我們就在另一家飯店門口停下來載客
原來牌子可以換來換去的~

2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真有趣的故事…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感覺真好

    • more tales to come
      been busy lately, so i don’t write as often
      stop by soon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