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

February 27, 2010 at 10:51 pm | Posted in 趣味生活/Smiles in Life, 寵物雜記/Pet Tales, 心情筆記/Journal, 活動看板/Events | 2 Comments

昨天偶然報紙上看到消息
2/26~3/7台北燈節又開始了
於是今天傍晚出發
帶著米粒我們從仁愛敦化圓環開始散步
走走停停的邊拍照

Decorated Street View of Ren-Ai Rd. 仁愛路被裝扮的美美的喔

Close of shot. Looks quite neat, eh? 近看 弄的還不賴吧?

Look what I found hiding in the background? 有沒有看到在背景裡的國旗?

一路上遇到了許多搭訕的
有人問米粒的年齡
有人分享自己愛犬的照片
有人直誇她可愛
最可愛的是遇到一個小妹妹
剛好被她媽媽及阿姨牽著走路的toddler
剛好她走在米粒的後方
我擔心會擋到人家的路一直催米粒走快點
然後就聽到後方小妹妹很急的腳步聲
口裡還一直唸 狗狗 狗狗
於是我們放慢了腳步
變成了 我溜米粒 米粒溜小妹妹 小妹妹溜著她媽媽及阿姨的樣子

此次沿著仁愛路散步看燈並非第一回
往年我也都會找時間去看
但我覺得今年的比較好看
色彩及主題都不錯

I found the Canadian flag! 找到加拿大的國旗了!

Look at the beautiful roses. 好美的玫瑰花朵喔!

走著走著很快我就發現
沿途得燈飾的主題有各國國旗及各式花朵
原來主題除了國父紀念館廣場上的老虎系列燈展之外
就是要預備迎接今年度在台北舉行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Welcoming the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 迎接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

當我們走到光復南路口 很快發現人潮好多阿
我猶豫了一下 要進去國父紀念館嗎
米粒那麼矮又那麼黑
一定得抱著不然會被踩到
後來想想既然來了 我們還是近去看看吧

I like this display; simple but elegant! 喜歡這個燈 很自然的感覺

Another simple but elegant display. 簡單又大方.

Another nice latern display! 看這可愛的造型!

於是把米粒抱起來裝籃子裡
我們跟著人潮往裡頭走了
基本上 我也沒注意時間
邊走邊拍自己喜歡的燈展
人群移動速度很慢
但很快的我發現我們來到了主燈不遠處
當時它還沒有亮
聽到附近的人說7點要開始 就快開始了
原來我們來的時間這麼巧

The "centerpiece" tiger for the year of the tiger in the lunar calendar. 虎年的主題燈 到了現場 發現就要點燈了 拿起相機先拍一張.

一會兒果然聽到音樂開始 也看到主燈隨著音樂節拍開始有燈光的效果
原本覺得可惜 我們所站的位子只能拍到主燈的側面
後來發現它會旋轉 讓我輕而易舉的拍到它的各面

Centerpiece display in rotation 旋轉中的主燈

Centerpiece display in rotation 旋轉中的主燈

Centerpiece display in rotation 旋轉中的主燈

Centerpiece display in rotation 旋轉中的主燈

看完主燈的燈秀之後不久 我決定離開了
人越來越多 已經變更難行走了
不過很開心剛好遇到主燈燈秀表演

See how it fits the theme of tiger and flowers. Also very cultural and artistic. The lantern itself rotates so you can see closely all the tigers made by paper art. 這個燈讓大家清楚知道今年的主題! 燈本身會慢速旋轉 好讓大家看清楚

Rotating Lantern

Anoher side of the Rotating Lantern

Finally, a shot of Millie with the lit up Ren Ai Rd in the background. 最後補上米粒的照片 攝於仁愛敦化路口.

2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是很美的玫瑰 不是很沒得玫瑰
    加了照片的確是很生動,讓我想起我們多年前要移民加拿大時,全家一起到中正紀念堂看花燈的情景,時間過得真快,我們來這裡已經進入第14年了.你和妹妹也都長大成人了.當然我和爸爸就老了.真的是歲月不留人.

    • 走再仁愛路上實際景難拍
      但我挑了我喜歡的重點post給大家欣賞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轉眼我來台灣也待了五年了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