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的定義是什麼?

February 18, 2010 at 9:57 pm | Posted in 趣味生活/Smiles in Life, 心情筆記/Journal | 3 Comments

我常常在想 所謂母語是什麼?
有人說 母語是 家裡講的語言
有人說 母語是 母親講的語言
也有人說 是所受的教育的語言
也有人說 你作夢的語言
也有人說 你想事情的語言

以我來講 到底哪個是我的母語阿?
家裡講國語
媽媽講國語 但也講台語
我小學念英文 中學念中文 大學念英文
作夢呢 従來不記得內容 更何況語言
想事情 好像都有也 中英文混合著用
那到底我的母語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有誰可以為我解答?

最近的的想法是 應該是英文吧
因為當我生氣時 腦子了只剩下英文
另外 生活中也常鬧一些中文笑話

3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母語的英文叫什麼?
    對不起把你帶到國外讀書 居然讓你搞不清楚母語是什麼
    當然是我們的家鄉話

    • 呵呵 我從不後悔出國啦
      我很珍惜這個與眾不同的經驗
      只是有時在想想這個問題而已

      • 實在不用想
        即便是護照多了一本
        我們的頭髮染了色
        眼睛的隱形眼鏡加了色
        我們還是流著台灣人的血 這是你不能忘記的與改變的
        這也是我說什麼都讓妳和妹妹說我們的母語的原因
        人是不能忘本的 將來妳也須要教導妳的孩子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