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洶洶的感冒

November 12, 2009 at 10:27 pm | Posted in 心情筆記/Journal | 4 Comments

這次的感冒來勢洶洶

週一晚上覺得會冷
關節及頭有點疼
於是吃了一顆tylenol
就沒當一回事

週二覺得喉嚨痛
上班時開始含喉糖
也喝了一杯服冒熱飲
下午開始咳嗽
而且一陣咳下來
瞬間沒聲音了
下了班想說還是先去看個醫生
到舊家附近的診所看
把所有symptoms告訴他
醫生開了藥給我
我就回家去了
飯後睡前按時吃藥

週三早上 昏昏沉沉中準備去上班
出門前還記得簡單吃一下 才能吃藥
到了公司大樓警衛把我當下來
因為感應器一直說我在發燒
後來量耳溫 兩次都顯示我有一點燒
37.5 & 37.7
主管下來關懷 後來建議我再去看醫生
在醫生那裡量 37.6
醫生說可見我真的有在燒
因為他開的藥有包含退燒的
而我在吃完藥之後溫度都還是微溫
他說他們診所沒有在做快速篩選
若需要就必須到大醫院
於是我又搭車往附近的仁愛醫院
到了現場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掛什麼科
小姐聽了我的描述幫我掛了 類流感特別門診
在那裡 醫生告訴我 發燒本來就不該上班
他說我前一晚不舒服有去看醫生是對的
也說快篩不一定需要做
既然公司要求 還是會幫我安排 但要再等
於是我在等候室 等待著
左等右等之後 我被叫進去
醫生說 快篩結果出來了
是陽性的
當下我沒概念
陽性又代表什麼?
問了醫生 他說快篩只能告訴他我有A型流感
不能證明是否為H1N1
不過他也開了一盒Tamiflu克流感給我吃
共10顆 一天兩顆要吃5天

看完醫生我就回家睡
一天就這樣昏睡中度過了
今天幾乎也是昏睡中

這兩天不咳嗽都沒事
一咳起來 整個胸腔都痛
不過現在有比較緩和點

4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roni要好好休息喔
    這個季節超容易感冒的

    • 嗯 有
      最近睡很多
      不曉得是不是藥物的關係
      總之最近休息很多

  2. 好好保重喔,
    不舒服多休息肯定沒錯,
    水多喝點,
    覺也狠狠的給它睡下去,
    應該就會好得快。

    再次跟妳謝謝上次的回電,
    我家人們已經來過加拿大,
    也都歡歡喜喜的回去了,
    妳上次詳盡的回覆彷彿是幫我打了劑強心針喔。

    • i didn’t do much la~ 

      我有好好休息
      只是最近回去上班了
      好多事 有點手忙腳亂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