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蛋黃酥終於出爐了!

September 28, 2009 at 10:11 pm | Posted in 美食廣場/Food Court, 趣味生活/Smiles in Life, 心情筆記/Journal | 6 Comments
轉眼又是中秋節了 今年有好吃的文旦, 蛋黃酥還有鳳梨酥.

轉眼又是中秋節了 今年有好吃的文旦, 蛋黃酥還有鳳梨酥.

以前住在加拿大 過節想吃什麼
幾乎都是自己做
並不是真的那邊什麼都買不到
而是為了省錢而不捨得買那高價位的成品

去年中秋前 偶然跟坤玲聊起 以前過中秋節
若有空或想有點過中秋節氣氛 我們就會烤蛋黃酥
烤月餅要月餅模 加上自己比較偏愛蛋黃酥
蛋黃酥就成了中秋的代表作了

坤玲說 她不喜歡台灣普遍買得到的口味
她懷念的是以前僑居地用綠豆沙做的蛋黃酥
聊著聊著我們就說 那我們就自己來烤阿
人在台灣材料更容易買 幾個朋友約一約
我們計畫中秋當天烤月餅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去年中秋前後連著每週末都有颱風來襲
一切中秋烤蛋黃酥的活動都取消了

於是這一約是一年後
我們再次計畫起要烤蛋黃酥
週六9/26在專業級小白領導下
Betty當最佳助手把一切材料準備齊了
我呢幫忙最少了 因為白天要上課等我到了已經是晚上了
她們準備的大工程早就結束了
我到了主要幫忙包綠豆沙的蛋黃酥而已
坤玲訂的50個 加上一些extra的都是我包的
抹茶口味了也有少部分我有包到
其他紅豆沙的主要都是小白&貝蒂的功勞
他們倆個還有做鳳梨酥還有專門給狗狗們吃的小點心
過程中大家忙沒機會拍照
所以只有成品可以給大家欣賞
白芝麻代表綠豆沙餡
黑芝麻代表紅豆沙餡
黑白芝麻代表抹茶餡
梅花型的是鳳梨酥

這些是比較大眾口味的紅豆沙餡蛋黃酥.

這些是比較大眾口味的紅豆沙餡蛋黃酥.

鳳梨酥&綠豆沙餡的蛋黃酥. 這綠豆沙的蛋黃酥是坤玲一家的的最愛.

鳳梨酥&綠豆沙餡的蛋黃酥. 這綠豆沙的蛋黃酥是坤玲一家的的最愛.

這是貝蒂的創意. 抹茶口味的. 還不錯吃喔. 不過得想我本身就愛抹茶的人才會接受.

這是貝蒂的創意. 抹茶口味的. 還不錯吃喔. 不過得想我本身就愛抹茶的人才會接受.

至於烤出的數量 蛋黃共有200顆所以我們一共烤了200顆蛋黃酥
還有不含蛋黃的 (這就不能叫蛋黃酥了吧) 不知道多少可 應該至少24以上
還有不知道多少的鳳梨酥 (我沒幫到 也完全沒注意到)
還有狗狗專屬的點心 (Millie一共分到7顆喔)

梅花形的鳳梨酥. 可愛又可口!

梅花形的鳳梨酥. 可愛又可口!

謝謝坤玲借我們場地
謝謝小白&貝蒂的辛苦忙碌
東西好好吃喔 連米粒也很開心

以下特別介紹Millie’s special treat
梅花形的是地瓜酥
看似蛋黃酥的是包白豆沙&cranberry

Millie's own batch of pastries.  看來很可口吧? 這是米粒專屬的喔!

Millie's own batch of pastries. 看來很可口吧? 這是米粒專屬的喔!

6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好像忘了我耶
    講好了會告訴我怎麼做的
    要趕快告訴我 我們才有機會也吃得到啊

    • 今年配方是小白的
      小白是我們裡面最專業的喔

  2. 哇哇哇
    我也要吃

    哈哈
    連米粒也有喔

    看得我也想試試看呢

    • 加油~

      以前在國外常常想吃的就自己來
      買到的不一定是台灣口味的
      自己做也是一種樂趣
      哪怕出來的量不大

      對阿 米粒很幸福的呢~
      小白特地分了一盒7顆的給她
      然後說這盒米粒的
      然後又拿一盒說給坤玲家的
      結果我笑翻了
      米粒一狗分到一盒7顆
      坤玲一家7狗也十分到一盒7顆~
      因為是每家都分
      不是按狗數去分

  3. 小白果真是專業的師父
    你看他包的烏豆沙蛋黃酥 蛋黃都在正中央
    切面圖看起來特別好看
    我也要繼續加油
    希望可以學到小白的幾分功力

    TO LEINA阿姨
    內餡我們是買現成的(這樣才省時間)
    我會問問看小白餅皮的配方
    我個人覺得抹茶口味的最好吃

    TO JO
    JO也想捲起衣袖做羹湯了嗎??
    如果你現在在美國 請買張機票回來我可以做給你看

    TO ALL
    中秋節快樂
    大家平安健康 錢包滿滿滿

    • 阿妳就別取笑我了麻~
      人家是業餘的 不是專業的

      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妳中秋快樂喔~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