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米 Millie 的由來

June 26, 2009 at 11:06 am | Posted in 趣味生活/Smiles in Life, 寵物雜記/Pet Tales, 心情筆記/Journal | Leave a comment

我終於終於要有屬於自己的小寶貝
決定叫她 Millie 米粒 (中文暱稱 一粒米)
Millie 的名字的由來 要従 Melody & Mia 說起

Melody 送走的時候 有人說 再養一隻阿
一樣叫 Melody
我說不 Melody 這個名字是我為 Melody 而選的
下一個就不會叫 Melody 了
流浪過的 Melody 被我收養時
好瘦好瘦 膽子也好小
我希望她過得幸福快樂
於是給她一個很輕快的名字
Melody 字意就是 旋律 音樂 的意思
希望她過的好

Mia 要來時 我花了一段時間細想
要叫她什麼呢
她是隻迷路的小孩
她是有家的 是有人要的
直是當時我們不知道是誰

最後決定叫她 Mia
因為 Mia 在義大利文裡的意思是
第一人稱的所有格
希望她有歸屬感
另一層意義呢 因為 Mia 是 Amelia 的 pet form
Amelia 含有 beloved 親愛的 的意思

當我知道Anny要送狗狗的消息時
我又開始想了名字了
我想要英文的 但是又要考慮字意
又要好聽 好叫等等

最後決定 Millie 有幾個理由
Millie 是 Mildred 或 Amelia 的 pet form
Mildred 字意含有 gentle strength, mild strength
Amelia 字意含有 beloved
這些都是我喜歡 Millie 有的 virtue & characteristics

還有Melody, Mia 都是M開頭的, Millie 也來M一下吧

另外呢 偶然發現 Millie 聽說是 美國白宮裡的某位狗狗的名字

至於中文的譯音呢
Melody = 美樂蒂, Mia = 蜜亞
Millie 就叫 米粒 好了
可愛的暱稱可以用 一粒米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